English

大鳴大放[2023]

顯示第 1-10 筆資料 (共 105 筆)

22:54
1. 器官移植

2023-01-01

觀看人次: 3

"本港近日一名女嬰移植來自內地的心臟, 是首次批准進行的內地器宫移植. 本港移植器官一直供不應求, 令不少病人長期等候. 究竟跨境器官移租是否病人未來的重希望?"--now 新聞website. "Title on now 新聞: 器官捐贈關注組織指推動器官捐贈要改善政策 - 一名四個月大女嬰, 早前首次獲批接受內地器官移植, 香港器官捐贈行動組召集人周嘉歡在本台節目'大鳴大放'指, 兩地建立共享...

22:37
2. 人大釋法

2023-01-07

觀看人次: 2

"全國人大決定就港區國安法第14條及第47條, 作出說明, 以明確其中運作, 這是人大常委首次就國安法作出解釋.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, 這是'畫公仔畫出腸'. 全國人大為何要作出第6次釋法?"--now 新聞website.

22:42
3. 基層醫療

2023-01-08

觀看人次: 10

"政府推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, 希望為市民配對家庭醫生, 及早找出慢性病患者, 作出治療, 減輕公立醫院的壓力. 究竟基層醫療健康藍圖有何具體措施?"--now 新聞website. "Title on now 新聞: 李夏茵冀地區康健中心有助處理慢性疾病個案 - 政府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,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在本台節目'大鳴大放'指, 希望加強地區康健中心角色, 處理較穩定的慢性疾病個案. 醫...

23:10
4. 防疫抗疫

2023-01-14

觀看人次: 3

"本港新冠疫情個案每日仍約一萬宗, 數十人死亡, 應如何理解數字?本港防疫抗疫已進入甚麼階段?本港與內地免隔離通關, 但仍需出示陰性核酸證明, 本港防疫抗疫有何底線?"--now 新聞website.

22:31
5. 金融發展 ; 通關經濟

2023-01-15

觀看人次: 3

"本港剛舉辦亞洲金融峰會, 反應如何?如何能做好說好香港故事?特首李家超指本港已重返國際舞台, 正在走"快車道", 彌補過去數年失去的時間. 本港現如何走"快車道", 追回落?"--now 新聞website.

23:17
6. 防疫抗疫 ; 基層醫療

2023-01-21

觀看人次: 3

"本港將再放寛防疫政策, 即使新冠病毒確診者, 毋須強制隔離, 這將對疫情有何影響? 安老院舍如何面對放寛防疫措施?"--now 新聞website. "Title on now 新聞: 林正財: 撤隔離令不會令疫情反撲, 確診者上班安排由勞資自行協商 - 新冠確診者隔離令月底撤銷,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在本台節目'大鳴大放'指, 相信不會令疫情反撲, 他形容社會需要時間適應, 例如無病徵確診者的上...

22:57
7. 預算案期望

2023-01-22

觀看人次: 5

"政府將於二月尾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, 財政司司長已預期可能有千億元財赤, 政府應否再派發消費券?"--now 新聞website.

23:16
8. 港澳工作 ; 國安工作

2023-01-28

觀看人次: 4

"新任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正式履職, 而本港的政協及人大代表換班, 有不少新人, 中央對於本港的工作, 將有何新發展及新要求?"--now 新聞website. "Title on now 新聞: 劉兆佳建議港區政協多發聲 駁斥不實批評 - 原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接任中聯辦主任,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在本台節目’大鳴大放’指, 相信這安排有助香港加強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. 原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接任中聯...

23:06
9. 旅業前景

2023-01-29

觀看人次: 9

"本港陸續復常, 與內地不用檢疫隔離通關, 但仍需做核酸檢測, 大批港人外遊, 本港旅遊業復常情況如何?面對甚麼困難?"--now 新聞website. "Title on now 新聞: 姚柏良倡取消核酸檢測 冀港府與內地商討恢復團隊遊 -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在本台節目’大鳴大放’表示, 核酸檢測要求及航班限制等影響業界復甦, 他又促請政府盡快與內地商討, 恢復赴港旅行團. 香港與內地實施免...

23:16
10. 垃圾徵費 ; 打擊衞生黑點 ; 電力發展

2023-02-04

觀看人次: 6

"政府計劃今年年底推出垃圾徵費計劃, 招標生產徵費膠袋, 但因標價太高, 需撤回招標, 重訂招標條件, 垃圾徵費計劃會否因此受到影響?"--now 新聞web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