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

中國故事[2019]

Showing 1-5 of 5 results

21:29
1. 偶像團練習生

2019-01-04

10 views

"2018年被稱為「中國偶像元年」,中韓關係吹起寒風,粉絲對偶像節目的渴求,加上兩個網上偶像選秀節目,吸引觀眾高度關注和參與投票,掀起一股本土偶像熱潮。一群追逐星夢的偶像練習生,透過參加選秀節目和組成男團、女團,成功吸引粉絲關注。在偶像熱潮下,偶像練習生如何追逐星夢?"--RTHK website.

21:29
2. 看不見的麻風

2019-01-11

1 view

"沒有人可以選擇自己的出生!這些孩子,出生於與世隔絕的麻風康復村。上世紀五十年代,他們的祖輩曾患麻風病,被強制隔離到位於雲南的大火地村,從此落地生根。儘管村中患者早已於八、九十年代完全康復,時至今日,麻風村的名號仍揮之不去,健康的孩子依然被標籤歧視,甚至連上學也受到阻撓。大火地是旁人眼中的不祥地,但對於十九歲的付朝文,這裏卻是他們心之所繫的家鄉。"--RTHK website.

21:29
3. 插秧人

2019-01-18

2 views

"距離廣東從化60公里的仙娘溪村,幾百年來務農為生,在內地農村的縮影,生活貧困,有勞動力的亦出外打工。近年中央大力推動社工服務,有社工系畢業生苦惱於城市社工工作只跟進零碎個案,無益於長遠社區互助系統形成,而決定回歸農村,與農村的人「同吃、同住、同勞動」,希望能打破農村只能被邊緣的宿命。廣東從化的仙娘溪村,與大多中國農村一樣,年青人都到外面謀生,留在鄉下的,就是離不開的老弱婦孺。社工就組織村內婦女成...

21:29
4. 地盡頭

2019-01-25

3 views

"地坑院早在明清時期已是河南地區常見的一種民間建築,其建築技術已有千多年歷史。在新中國成立之後,因應各種環境因素及發展政策之下,地坑院大量被荒廢和填平,約九成地坑院經已消失。河南三門峽的楊姓家族現在仍擁有多個地坑院,他們在政府新政策的鼓勵下,決意復修已荒廢的地坑院,並計劃改建為民宿,配合政府剛復修好的地坑院旅遊區,向著富有強國的中國夢進發。"--RTHK website.

21:29
5. 一步之遙

2019-02-01

5 views

"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,是兩種意識形態之爭,是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。偏偏一條37公里的小河,就將兩種主義,安然分隔超過一個世紀。香港,深圳。兩個城市,一河之隔,兩種主義,一步之遙。40年前,經歷文化大革命後的中國,提出「改革開放」,成立深圳「經濟特區」。一場價值觀的衝擊,隨即在深圳爆發。一隊文藝宣傳隊,有人為求美好生活不惜冒死跨越兩種意識之間的無形界線。一次奪命大火災,有人不知就裡胡里胡塗離開農村走進...